DSC_2280.JPG

【四千元】

由文化局出來後,

下午中中一家人從台北來找我們,並且帶了麥當勞。

我告訴他,昨天我朋友給了我五千塊,

所以要他放心,我們未來可以過得下去了。 

 

DSC_2282.JPG

↑中中一家人隔天來的時候天氣非常好,從公園草地上可以看到我們晚上睡覺的涼亭。

 

 

隔天一早起來,我收到了中中的簡訊,說要向我再借四千塊。

老實說,我看了真的很生氣。

我心想,好不容易大哥才借我們五千塊,

中中一知道就再向我借四千,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氣得坐在涼亭的邊邊上吹口琴,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理他。

漸漸的,等情緒平復下來後,

我想起前幾日在中中家,大嫂要他趕緊去籌錢幫她和妹妹繳保險費的事,

不然她們的保險已經過期那麼久了,再過幾天就會違約失效…。

 

中中簡訊上說,他這幾天太高興了,竟然忘了保費的事,

他問我能不能再借他四千元繳保費。

 

我知道他沒有騙我,但我還是在生氣。

過了一會兒,我問心:難道還要幫他嗎?

是的,它回答我:要愛他…。

 

要愛他…,我雖然知道該怎麼做,但是心裡還是氣著,

打給中中,開頭還是忍不住的問他『你會不會太誇張?』

雖然口氣沒有不好,但我想,他聽了總也不會感到愉快。

所以,這是我目前行愛的極限,我清楚的知道。

 

跟中中通完了話,我和嘉吟一起去郵局匯四千塊給他。

一路上,到郵局裡,我一直在生著悶氣,但我還是做了,

因為我知道要讓一個人感受到愛,是非常不容易的,

必須要有耐心且持之以恆。

 

可是愛,絕對能讓中中,不,是他一家人,都能變得更好。

他最終會因被愛的感動,而有能力走上自己的道路。

 

匯完了錢後,我們又回到幾百元的荷包,

那…還真是熟悉的感覺。

 

【拜訪 工筆畫家】

中午,我們接到文化局課長的電話,

很感謝她給了我們三位桃園縣市藝術家的電話,

讓我們可以先打電話,再跟他們約時間拜訪。

 

1125(),我們在下午2點,

先去拜訪了桃園縣美術教育學會的徐仁崇理事長,

從下午2點一直聊到5點半,

很感謝他願意分享許多他於藝術上的心得,使我們學習到許多。

 

【搬家了】

這晚,我們決定搬去另外一個涼亭睡,

那是我們昨晚騎車時發現的,環境很不錯,

而且重點是,那裡早上的打擾也比較少,

因為它是二層樓的挑高涼亭,能幫我們遮蔽更多的雨水。

DSC_2343.JPG 

 ↑二層樓的挑高木造涼亭,對我們來說是很高級的。

 

【發不動的車】

1126(),我們一大早就從新涼亭中醒來,

準備要去拜訪桃園縣美術協會的黃秀傑理事長。

我們跟他約8點,開心的把所有裝備整理好後,準備發車,

 

但是…車子怎樣都發不起來,

看看油錶,雖然所剩不多了,但是應該還有,

怎麼會發不起來呢?難道是車壞了?

天啊!就已經沒錢了,車怎麼又壞了?

面對這突如其來,我生氣了,

氣著推著車,心想先找加油站加油看看,

氣氣的推整車的裝備到加油站加油。

 

但,加完油後,還是發不起來。

幸好嘉吟發現加油站隔壁就有一家機車行,

雖然很近,但是想到可能要花費一筆修車費,心裡就高興不起來(因為沒錢了)。

推到機車行,隔壁的檳榔攤說它要8點才開,

索性我就留下字條跟他說,我車壞了,要請他修,

我們先去吃早餐,8點再回來。

 

但是,身上就只剩幾百塊了,根本就不夠錢修車。

這次,真要等天降奇蹟了。

我們走到附近找提款機,想領領看身上所有的卡,是否有可能蹦出一點餘錢。

沒想到,很奇蹟的,竟然在我的中國信託提款卡裡還有一千塊?真的假的?

於是,我們領了500元出來,和身上的500多元,應該可以湊出修車錢來。

 

(PS.因為我們平常都是使用郵局的卡,中國信託是前一個工作時所辦的,

自從離開那個工作後,我就不再使用它了。

帶著它,是怕像上次去蘭嶼時,在墾丁遇到的突發狀況,而帶在身上備用的。

所以,我們一直都不知道裡面還有錢,我想是離職前的最後一筆稿費吧。)

 

領完錢,我們吃了兩個三明治當早餐,

回到機車行,車子剛被推了進去。

老闆是一個很好的人,很親切的幫我們修理,

並且為我們找出了發不動的問題所在(汲油器)。

他是建議我們要更換,但礙於換掉那一顆要1200元,

所以我們便在能騎就好的心態下,問他可否不用現在換。

幸好,我們遇到了一位真誠的好老闆,

在他努力過後,車子發動並OK了,

老闆特別交代我們要留意油錶,已經不能騎到快沒有了才去加,

最後,老闆向我們100元的維修費。

一切,竟然那麼順利就解決了

 

一直以來嘉吟都是我的老師,

她面對很多事,都是心平氣和的,耐心的去解決,

同時還要負擔我的情緒,並且告訴我真正應該的做法。

許多的人認識我們,大多都是我在發言,嘉吟總是靜靜的坐在一邊,

但是她的能量,超過我許多,愛的路上,她走的比我更遠也更好,

只可惜看得懂的人可說少之又少。

 

【拜訪 畫家與陶藝家】

早上推短短的路,就推到了加油站,

加油站的旁邊又剛好有機車行,機車行的老闆又很親切的對我們。

原本要花1200元換掉的汲油器又一下子就讓他修好了,

還只花了100元,時間也沒被耽擱很久,

黃理事長也親切的願意等我們修好車再見面,

而臨行前,修車老闆還給了我們不少的鼓勵…。

 

在騎車去找黃理事長的路上,我的心主動告訴我,

這是一場試練,試練著我對自己情緒的掌控力。

我很愧疚早上的生氣,我知道這一切的好運和順利,都是心要教會我的。

遇到困難時,並不代表它真的是困難,

有時看似難解決的事,其實直接去面對、去解決,會發現一切很快就能迎刃而解,

而最要緊的是,要掌控好自己的情緒,

用平靜的心去看出、學習萬事發生背後所要傳達的道理。

 

我平心靜氣的想起,早上心就告訴我這是試練,要我控制好自己,

但我生氣了、失敗了。

只是,正因如此,我才學會了它所要告訴我的道理,

說來也巧妙,當晚,它又再歷練我一次…。

 

到了黃理事長那,他親手煮了咖啡給我們喝,

並且分享了許多他的寶貴經驗,我們學習到很多。

後來他還帶我們到他的同學家,他同學是一位鶯歌的陶藝師。

只是不巧的,陶藝師正好在趕製一批陶瓷品,準備銷售出去,不便陪我們久談。

所以我也開門見山的直接問他,對於生死的看法。

不過他快速的立即起身送客,表示現在不想談這麼沉重的問題,

所以,我們也很識趣的離開,不過我卻很喜歡他的真。

 

而我的心在這時也告訴了我一句話:如果輕鬆以對死亡,又何必奮力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