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89.JPG

【內灣遊】

來到內灣,我們又逛又吃,

而且中中又請我們吃了很多的東西,

我們真的很感謝他,也覺得請到後來,太多了,

我們不希望這樣…。 

旋轉 DSC_2760.JPG DSC_2765.JPG

↑這天,有點冷、有些雨,人潮還不算多。我們在內灣,嚐了許多的美食。 

 

後來,我們帶他們去每次來內灣必去的一家店─阿珠擂茶,

這家擂茶店位於巷尾,所以人潮稀少,

但它的客家擂茶真的是很讚,

我和嘉吟自從五年前第一次來內灣時嚐過後,就至始難忘,

從此就成了我們每到內灣的必點美食。

旋轉 DSC_2784.JPG 

↑又香又濃又的客家擂茶,超級好喝的,而且一杯才60元,真的很划算。

 

DSC_2788.JPG 

↑它的麻糬也很棒,是熱呼呼,要自己夾斷的唷。

 

下午,從內灣離開後,他們開車載我們回竹東,

在互祝幸福下,我們又各奔南北了。

 

【縫好後又像新的一樣了】

1221日(星期一),

一早從露水營地起來,顧名思義,露水相當的重。

 

我們把破得不成樣的舊裝備袋攤開來,

因為沒錢買新的登山背包,

所以能縫就縫、能補則補。

拿起昨晚嘉吟跑了整個竹東才買到的大針,

兩個人合力縫了起來。

 

因為袋子很硬、針很大、線很粗,

光靠手根本就穿不過布料,

所以嘉吟負責穿好定位,

我則拿著老虎鉗鉗住針,

用雙手的力量將針線拉穿過布料。

兩個人,一針一線的花了一上午才將大袋所有的破洞縫好。

 

看著一旁靜靜躺著的『黑熊袋』,讓我們又想起了那對『熊夫妻』。

聽說,他們去香港了,

黑熊陪白熊回娘家了,

我們衷心的為他們倆祝福,願他們的愛,長長久久…。

 

DSC_2819.JPG 

 ↑白天的露水營地。        

 

DSC_2804.JPG 

 ↑左側邊已經幾乎全裂的大背包。

 

DSC_2811.JPG 

↑一針一線的,我倆合力慢慢補好它。

  

  

【人為什麼而活】

晚上,我們在麥當勞作業時,

北港的大哥打了一通電話來給我,

他說他剛才開電腦時,看到了我們先前的那二封信。

 

他很關心我們,也很慎重、誠懇並帶著不捨的告訴我,

他一定要帶我去大陸。

我知道他看不下我在台灣受罪,

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去大陸搞文化,

我相當感謝他對我這位後輩窮小子的看重,

他可不是一位泛泛之輩,他的一句承諾可是相當有份量的。

 

只是,我有我該走的天命,

我現在不能離開這條道路,

因為上天已經展現了奇蹟,

我已不能、也不願回頭走愛自己的路,目前不行。

我想,我與大哥總有一天會再相聚,

那時,我們的心路重疊,自然會成就應作之事。

 

大哥,感謝你的實際行為,

您總是話不多說,給的都是實質、及時的援助,讓我很感動。

掛上電話,心中漾起一陣被愛,

 

原來,人為什麼能活下去,全是靠彼此相互給予的愛…。

(PS:↑這想法是出於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的名著『人為什麼而活?』

中的一段故事,並非原創於小弟,在此說明。)

  

  

【有感覺 畫】

1223日(星期三),嘉吟去買了一本畫本,

我們打算開始嚐試在各大都市賣藝為生。

我吹我的口琴,並且在有人給錢的時候,再送他她我真正寶貴的句子。

嘉吟則用她的及時素描,為『有感覺』的人作畫,

畫好後直接拿給他她,問他她願不願意買自己的畫像,金額隨喜。

 

我的心告訴我:『只要你敢拿,我不會讓你餓死』。

  

  

【秘密】

好,說到餓死,我再告訴大家這天下午發生的『秘密』事件。

 

下午,竹東圖書館二樓,來了一位媽媽。

她一上樓就不停的呼喚著自己兒子的名字,

等到她走到圖書館最後面的時候,才發現有人在這。

於是,她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抱歉著說:

她太大聲了,她以為沒人在樓上。

我開玩笑的跟她說:『不會,我們正想要一點熱鬧呢!』

她開心的說:『那我來唱歌好了。』

說完,我們三人一起大笑,很是開心…。

 

隨後,她走到後面的幾個書架中看書,

那時我正趕著寫這篇日記,

因為實在是在竹東待太久了,我們想趕快前往苗栗。

才坐下來打沒幾個字,我的心就告訴我,去跟那位媽媽講話。

但,我實在是不想打斷思緒,所以不想管它;

可是,最後我還是聽話了,因為發生太多不可思議的事了。

我想,一定有什麼重要的原因。

 

於是,我停下鍵盤,走到後面的書櫃,

找那位媽媽,主動跟她攀談起來。

一開始,其實也沒有什麼交集,

只是後來她突然跟我說到了『秘密』這本書。

那一刻,我的心頭一震,

這兩個字就像開門的鎖匙一般,

立即的讓我知道接下來我要做的事,

瞭解我在她生命中與她相遇的意義。

 

我想起了前幾天沒錢吃飯時,鎖在圖書館裡找書的日子。

當時,心讓我找到一本我已經看過很久且引響我至深的書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但在這,這本書叫做─『和平勇士之道』。

我翻開後,發現竟然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書時,使我驚訝不已。

我想是也就是,我隨便翻了一頁,裡面的字句又安慰著我…。

 

突然間,我知道心為什麼要我找到那本書了,

不單是要我記起初心的感動,

並且在現在要我將那本書傳遞給那位媽媽。

我知道那位媽媽知道『秘密』,『秘密』是心的另一種說法。

追尋秘密的時候,它會指引你到某個地方,

遇見某個人,傳遞某種想法,最終找到你心中渴求的解答。

 

我的心告訴我,她也在追尋著自己的天命,我很榮幸可以遇到她。

憑著感覺…,我走到後面幾櫃,在印象中的中間那排書櫃前站立著,

『和平勇士之道』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狂喜的將這本書抽出來,遞給她,

她告訴我,那她今天就借這本書就好了。

 

談話中,她告訴我,她想當一位作家,

她想將自己所體會的想法寫出來告訴大家,

想寫在部落格上,讓更多人可以藉由她的分享而幸福。

但由於她有三個小孩還要照顧,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與心力,

我聽完後笑了一笑,再寫了一本書名送她─『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開心的告訴她,這兩本書是我們二個的啟蒙,請她可以去看看。

 

說完後我就繼續寫我的日記,

因為我知道我該做的都已經做完了,

我想她會與我們相遇是因為我們走的『道』相似。

  

  

【一袋滿出來的愛】

下午三點多,我在二樓聽到嘉吟從樓下走上來的聲音,

當她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拎了好大一袋的東西。

我問他那是什麼,她帶著感動的表情跟我說:

『是剛剛那位秘密媽媽專誠買來送我們的,本來還要送我們更多。』

我實在無以為報…。

  

本來嘉吟是不好意思收下的,所以告訴那位媽媽:『我們實在無以為報。』

但那位媽媽說:『你們給我你們的部落格,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聽完這番話二、三次後,嘉吟才放心的收下來。

裡面有十個各式各樣的麵包、五瓶罐裝飲料、

半打的泰山八寶粥和三包衛生紙。

 

DSC_2849.JPG 

 

DSC_2855.JPG  

↑當嘉吟拎了這些東西上來時,我著實嚇了一跳,隨後請她趕緊拍下來,為朋友們的道路做見證。

  

  

【一張愛】

下午五點,圖書館要關門了,

我與嘉吟裝好裝備,準備騎車回『家』跑步、睡覺。

一位好心的圖書館小姐叫住了我們,

並且給了我們一張120元的麵包禮卷,說要請我們吃麵包,

我很高興的收下了這非常實用的禮物,

並且打算用音樂及素描回報她的愛…。

 

DSC_2929.JPG 

↑薄薄的一張,卻是無限的愛。

 

【求證】

當天傍晚,還不能完全相信的我,決定要再做一次求證。

因為如果這是人為的,我就要如實的告訴各位朋友,

讓大家知道,這是人為的!

我不能用欺瞞的筆,來陳述真心所走的路。

 

照我的推論,中中會在那天那麼巧合的來找我,還有一種最大的可能,

那就是我的國中同學看到了昨晚的信,告訴了中中我現在的困境。

我的通訊錄中有四個國中死黨的E-mail,

於是我一一的打電話給他們。

 

 第一個我打給豐哥,因為他是四個國中同學中,

跟中中感情最好的,國中畢業後還有與中中連繫的。

他因為明年三月要舉辦婚禮,所以這一陣子都相當的忙碌,忙到沒有時間收信,

我聽到他連我有寄信給他都不知道,還問我,你什麼時候會回台北?你還在山上嗎?

我才明瞭,他根本不可能連絡中中,

我還必須將最近發生的事,再大略重述一次給他聽。

他大致瞭解了一點,他說最近都沒有跟中中連絡,問我還有沒有打給他?

最後我還是請他去看我寄給他的信比較快,

掛上電話,我可以很肯定他沒有通知中中。

 

 第二通電話我打給興哥,他說從國中畢業後就沒有跟中中連絡,根本不可能會打電話給他。

聽他語氣相當認真,心想他連中中的婚禮都沒去了,我看是真的沒再跟中中連絡了。

我大致跟他解釋了我打這通電話的原因,

他要我可以再去問問其他的同學,

或許是他們跟中中連絡的也說不定,

掛上電話,我又繼續撥出了第三通電話。

 

 第三通,我打給堂哥,我們聊了很久,他也給了我很多鼓勵,

只是他覺得,我應該打電話給其他國中同學問問看,

是否是他們告訴中中的,我說我已經問了豐哥、興哥,都已經確定不是,

他也很肯定的說並不是他,因為他與中中從國中畢業後,就根本沒有再連繫過,

他相信或許是匡哥吧,他要我打去問問他。

 

 第四通,我打給匡哥,只是他在忙,沒接電話。

過了一個多小時,回電了,我跟他表明我打這通電話的意義,

他告訴我,應該是其他的同學打電話給中中的,

而且他認為豐哥以前還有跟中中連絡,應該是他比較有可能,他要我去問問。

我表明豐哥我是第一個打的,已經確定不是他了,

其它兩位我也打過了,也確認不是他們。

匡哥表示,他已經很久沒跟中中連絡了,他也沒有打電話給中中…。

 

 那時,我幾乎已經很肯定了,

我聽他們的語氣都很誠懇,也很真實,

我對我的懷疑感到慚愧,同時也感到快樂,

因為我知道,

這確確實實是一個發生在我身上,

在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時刻,

這!是一個真實的奇蹟!

 

 

記的我所祈求的:

如果我行的不在真理之路上,那請在一週後結束我的生命。

如果我行的是正確的,那請展現大能,讓奇蹟臨下,

發生在我們的道路上,好讓每位見證到的朋友,

都能勇敢且有信心的向著自己心中的真理走去,

擺脫朋友們對自我的制限,給予朋友們自由,

讓朋友們在有限的生命中,尋得生與死的真正意義。

 

 

 很感謝上天肯定了我的道路,也再一次的讓我脫離危機,

我知道,這樣的巧合,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

一個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巧合呢?

 

我的心告訴我,

靈的三部旅,第五個階段是『傳道』,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三階段會變成五階段(或許還有第二個更大的旅程),

就像我一開始就不能確定一樣。

但我已經知道了第三階段是什麼,那就是我必須要深入各行各業裡,

去傾聽並且瞭解各行各業的痛苦,去體會他們,

最後,用從他們身上學會的言語,為他們寫作。

 

 我的筆!是窮人之筆!上天讓我體會民間疾苦,

最終是要透由我的筆為大眾揭露真相,

用愛與行動還有智慧的解答,給更多的人愛…!

 

 

各位親愛的朋友,你妳們根本就不需要羨慕我有自己的心路,

因為,真相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路!

我之所以講出自己的心路,是為了讓各位朋友相信,心路,確實存在,

好讓各位朋友,能夠走上自己的天命,

每個人,都有天命,每個天命,都同樣的重要。

唯有在行進天命的道路上,我們互相受益,而非相互為害。

 

 

【伴我們的河濱公園】

1224日(星期四) 一早,從紅磚屋起床後,天氣很漂亮,

(昨晚改來紅磚屋睡,因為露水平台的露水實在是多到不像話。)

我們拍了一些照,並且記錄一下行李量。

 

DSC_2871.JPG 

↑一早,從紅磚露宿地向外望岀的景象。 

DSC_2885.JPG 

↑早晨的竹東河濱公園。

 

DSC_2895.JPG 

↑哞喔~(←我們家機車的小名)的獨照。 

DSC_2894.JPG

↑早晨,美美的紅磚屋與我們倆及哞喔的合照。

DSC_2889.JPG

 

↑遠眺紅磚屋露宿地。

 

DSC_2880.JPG 

 ↑用水管接水龍頭,拉到女廁裡,就成了夜晚的浴室。

 

 

【感謝 竹東圖書館的阿姨們】

寫了三天的日記,總算把截至目前為止所發生的故事告一段落了。 

我們一早起來在圖書館自修室的門外洗了一大堆的衣服, 

很感謝圖書館的阿姨願意體諒我們, 

讓我們好好的在那清洗一番。 

每次出發前,我們都會進行一次整理, 

準備好下一個縣市的旅程。

DSC_2926.JPG 

↑實在是太感謝圖書館外這專門為洗衣服而設計的洗手槽了。

  

 

  

【自己當大廚】

中午,我們決定重新開始自己做飯的日子,

雖然比較麻煩,但相對的省了許多錢。

中中還我們的一萬元,

在還給朋友先前向他們所借的錢後,

又去繳了二個月份的三隻手機錢,

加上重新買醬料後,身上就只剩下兩千塊了。

(先前從山上帶下來的所有醬料,在桃園被好心的人士當做資源回收瓶,通通拿去倒掉並拿回去回收了)

 

 

雖然心一再的告訴我,在聖誕節過後一切都會好轉,但是小弟我還是很怕。

省著點用啊…,話先講在前,親愛的朋友們為我見證吶。

 

DSC_2832.JPG 

 

DSC_2841.JPG 

↑許久沒自己做飯了,還是自己做的飯菜好吃,新鮮、美味又實惠。

 

 

【平安夜】

今晚,是平安夜,

嘉吟說想去教會感受一下平安夜的氣氛。

她憶起我在麥當勞將26塊捐出去的那天,吹起口琴時,

路旁停了一輛某教會的車,她覺得挺有『感覺』的。

過幾天…,在竹東買東西時,她發現那輛車停在一所教會的門口。

於是,我便跟從她的心聲,一起去尋找那間教會。

 

找了一會兒…,我們到了『信、望、愛』教會,

只是…,大門深鎖,

於是我便坐在教會外的長木椅上,吹起口琴,送給這間教會。

臨走時,我們寫了一張字條,掛在門外的聖誕樹上,

祝大家聖誕快樂。

 DSC_2934.JPG

↑信望愛教會門前的聖誕樹。 

 

DSC_2937.JPG 

↑我們的祝福。

 

晚上,雖然冷,但畢竟是平安夜,我不想我們過得那麼寒酸。

於是,我們決定暫停今天的慢跑,花150元買了半隻的行動烤鴨,

把感恩節吃的當聖誕節吃,把烤鴨當做火雞來吃。

 

我們在露水平台吃著烤鴨,渡過我們的平安夜。

雖然河川外的風呼呼的吹著,但是還是很好吃,

我將烤鴨的骨頭,一點一點的啃完,能吃的通通吞下去,不想浪費一點的肉渣。

饑寒交迫的滋味讓所有食物滋味都增加了十倍,

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吃到這樣的美味。

 

DSC_2974.JPG 

↑平安夜的大餐─烤鴨。

 

 

【聖誕快樂】

1225日(星期五),今天是美麗的聖誕節。

晚上,嘉吟拿著圖書館大姐送我們的伊品烘焙坊120元禮卷,

去挑了五個麵包回來,每一個都好好吃。

我們邊吃邊笑著,心裡很感謝大姐送給我們的最真實愛心,

這跟鼓勵的話語一樣珍貴、重要,

也是上天透過相遇所送我們的耶誕節禮物。

 

DSC_2976.JPG  

 

DSC_2978.JPG 

↑感謝這愛,陪我們渡過了今年的聖誕夜。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