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炭煙抓住海風的裙擺,硬生生的將她拖進筆直的煙囪,

送入迸裂著火炭的火紅鍋爐裡,再像來時一般粗暴的將她推出,

在囪口化成黑色煙炭。

 

海洋:是什麼讓似山般的山中鐵1,得以在我胃液上滑過,狡猾的讓其上的生命不須在我胃底裡面對死亡!

 

山脈:我們也不願送孩子上戰場,只是人類有千百種工具挖掘我們心肝中的寶貝,如同他們有千百種開戰理由,就算每種都需挖出他們心肝中的寶貝。他們都可以這麼做了,我們實在沒有能力抵抗這樣的他們啊!

 

在海洋上出現兩艘懸掛著龍旗2的滿清軍艦。

 

濟遠3與廣乙4:人類分離了我與親生姐妹,讓我與同胞兄妹熔為一體,在同胞面前我不忍訴說我對親人的思念,縱使大家都流下相同的淚。

 

在海洋上出現三艘懸掛著太陽旗2的軍艦全速衝來!

 

吉野、浪速與秋津洲5:前方的兄妹啊!初見讓我們喜悅,只是我們的疾速並非擁抱,而是要與同胞一同沉向死亡。

 

五艘軍艦:為何不在同片土地出生就不是兄弟?差異就需讓我們互視罪惡?海洋!或許你正是那罪惡的劃分!

 

海洋:嗯…其實土地在我的腳底都連做一塊。

 

 

1725凌晨,由牙山所開出的清朝軍艦『濟遠』、『廣乙』,在完成運兵艦的護航任務後由牙山返航,卻在豐島海面遭遇日艦砲擊而交戰。

2:太陽旗指日本國旗,龍旗指滿清國旗。 

3:濟遠艦為清廷向德國所訂製的巡洋艦,隸屬北洋水師,參與豐島海戰與黃海海戰,後為日軍接收。 

4:廣乙艦為清廷福建船政局自製之巡洋艦,隸屬北洋水師,於豐島海戰受日艦圍攻受重創,擱淺於朝鮮西海岸十八家島,為免資敵管帶(艦長)林國祥登陸焚船,由陸路撤往牙山。 

5:吉野、浪速與秋津洲隸屬日本聯合艦隊第一遊擊隊,於甲午戰爭前夕被秘密派往朝鮮海面準備交戰。

 

 

〈海戰後記〉

廣乙在秋津洲與浪速的合擊下重傷撤去,在撤向牙山時擱淺,自焚而毀。

濟遠於廣乙撤後,遭三艦圍攻不支撤去,後因高陞1與操江2的出現而分散追擊火力,帶著破碎的船體返回威海衛3

浪速在追擊廣乙時遭到回擊,甲板被擊穿受到損傷,爾後在追擊高陞時將其擊沉。

秋津洲在高陞與操江出現後,被分配追擊操江並將其俘虜,

吉野一直追擊撤退的濟遠不放,後遭濟遠尾砲的反擊蒙受損傷,最後停止追擊,返航與友艦合流。

 

西元189481日清日正式宣戰,『甲午戰爭』爆發。而這場戰爭的第一響砲彈是於725清晨所發出的,史稱『豐島海戰』。

 

 

1:高陞號為清朝向英國所租借之商輪,用以搭載支援朝鮮的清軍,日艦浪速號追上後迫令投降,艦上清軍不從,日艦發出警示,於船上英人跳船後,以砲擊將其擊沉,清軍八百餘人死亡。 

2:操將號為清廷江南製造局自製輪船,原屬南洋水師,後調入北洋水師充做通訊船,於運送軍械銀餉前往朝鮮途中為日艦秋津洲追上被虜。

3:威海衛位於山東半島北端,與旅順、大連共為渤海門戶,甲午戰爭中在日軍的猛攻下失陷,泊於港內的北洋水師艦船慘遭殲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