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87.JPG 

【山居歲月‧Meika

隔天一大早,我們從霧社往上騎,

前去找Meika,一位霧社很有名的原住民畫家。

 

也正是這時,上天顯現了霧社難得一見的美景,

 就連當地人都停下車來觀看,大呼:『好美!』

 

DSC_1935.JPG 

↑雲嵐不停的從這個山頭翻越而過。

 

DSC_1943.JPG 

↑昨夜的司令台,漫著大霧。今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睡在美景裡。

 

天命的道路,都在最不可能處,敞開。

 

 

 

來到Meika家,由於他家有開民宿,

於是我們大膽的拉開庭院的鐵門,走到他的住屋門口。

在跟他老婆、女兒表明要找Meika後,我們順利的見到了他,

同時也表明了我們想與藝術家交流的來意。

 

就這樣,他放了一片他上原住民電視台受訪的CD給我們看,

然後,他就載著老婆與女兒去上班、上課,

獨自留下我們倆,

在那美麗、廣大、充滿藝術品的家…。

 

DSC_1987.JPG 

↑看家的,只有一隻睡著了的貓,在那輝煌的屋中,就剩我們兩個與牠。

 

我們數分鐘前才剛與Meika 見面,

數分鐘後,Meika就信任我們。

在他輝煌的宮殿單獨坐下,

我們深深認識了Meika內心的輝煌,

在那短短數分鐘內。

 

我的心在那時告訴我未來的方向:

憑藉著藝術家尋找真理,要看的是每位藝術家的待人處事,

他們的行為最能表現他的心,言論是比照行為的參考。

那行為將深深的影響我未來的行為,

記得被感動的時刻,努力的讓其他人也有這樣的感動。

 

Meika!你是一位綻放著信任之光的藝術家! 

我想用讚美去榮耀你,因為那是真的。

 

 

DSC_1989.JPG

 

DSC_1994.JPG

↑在慷慨的請我們喝完咖啡後,Meika開始教他的學生繪畫。

 

 

這時,他說我們可以去他樓下的工作室看看,

所以,我們也很自然的就走了下去。

打開門,走進去,

裡面擺滿了他的畫作,包含正在創作畫到一半的新品,

 

我看著看著,突然間!一股念頭震撼了我!

天啊!這是他最私密的創作空間,是他個人靈魂最重要的地方,

裡面擺放的全是他個人的情感,

就像作家剛寫好的草稿一樣,

只願給所愛之人閱讀。

 

而我們,就在那,待到我們想離開為止,

Meika從沒對我們說他自己的好,

但我們卻從他的行為一再看到。

 

DSC_2035.JPG 

感謝Meika,您讓我學會了信任,怎麼做。

 

PS.1:從Meika家的空中庭院望出去,可以看見我們所住的司令台。

PS.2:很感謝Meika親手幫我們畫的人像速寫,我們會永遠珍藏。

   (Meika的畫冊已被我們放回台北家中收藏了,所以下次有回台北時,再補拍並貼上來)

 

 

 

 

 

【玩皮獵人‧Awi

DSC_2076.JPG 

↑隔天一早起來,仁愛國小的後面,看得到霧社的碧湖。

 

昨夜,下起了雨,讓今早的天氣不是很好,

好在有那座司令台,才讓我們不至在睡覺時,濕了一身。

 

一大早,我們就去找Awi

從霧社下去的眉溪(人止關)

他與他太太是有名的皮雕師,

在那,有一間他們的工作室─『玩皮獵人』。

DSC_2084.JPG

 

對於我們的造訪,他們很樂意的接受了我們,

並且在那一天,教了許多不同的想法與世界觀給我們。

 

Awi跟你交流,幾乎都是用眼睛,

他的眼神,比他告訴你的還多,

而且他也很樂於告訴你很多。

 

Awi的身上,

有許多賽德克族老一輩人的真正想法,

那是在現在找也找不到的想法,

他可以說是一個耆老,雖然他還年輕,

但若真的懂得原住民獵人價值的朋友,

我可以說,他是一位真正的獵人,

那,是一個偉大的稱號。

 

我並不敢隨意傳達他所教我的事情,

因為有很多我還沒消化完成,

我不想將寶貴的賽德克思想傳遞失真。

 

我不說,

朋友們,你們可以自己去請教Awi

那會豐富自己的生命。

DSC_2592.JPG

Awi,謝謝你們,

你所授的,我受了。

我將會牢記,並將它表現在未來書中的答案裡,

謝謝你,給人們、給我解答…。

 

DSC_2092.JPG 

來到Awi的工作室,

他們的大方,讓我們索性就把爐子、鍋子給搬出來,

乾脆的就在他們工作室的外面煮起中餐來了。

 

那天煮了南瓜炒鹹蛋、鮮炒高麗菜、配上剛買的泰國鬆米。

我只能說,真的很好玩,一切都那麼隨性、自由。

煮好了後,我們大家一起吃,

 Awi也請我們喝咖啡、吃和酥、水果、燙A菜、土司,

吃完後,我們爆爆米花給大家當點心,

茶餘飯後,我們一同打著非洲鼓,

那是個愉快豐收的一天。

 

DSC_1913.JPG 

 

1113日的清晨,

今天,是我們準備回營地的日子,

在霧社司令台睡了四天三夜,

老實說,有點捨不得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