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的眼下

 

天上出現數顆黑點,黑點遮斷陽光,在大地奪得自己的陰影。

陰影只是黑點,遮不了大地成永夜,遮不斷太陽給世界的光。

 

在陽光眼下,轟炸機壓在群風之上,憑藉著他們打開彈倉。

 

炸彈們:人類重鑄我們痛苦,今日卻又放我們自由,就像我們懷中粉末,他們說那是與母親相認的依憑。

 

轟炸機:你們不要懷疑,那粉末是正義,可讓人類解放地上的自由,他們為了自由而給你們自由。

 

炸彈們望見腳下的大地之母,對人類的誠實由疑惑變成感謝,狂喜的滑出彈倉,劃破風的身軀,任憑他們發出驚叫。

 

農夫:硝煙使我模糊,但那天上的黑點是同袍的飛機,由天堂來到地獄,要來對我救援。

 

大地:風的尖聲讓我擔心,但那黑點定是我身體的部份、我的寶貝,要來回歸我的懷抱。

 

農夫舉起雙手:我的同胞!我在這裡!

 

硝煙:你抱的是我,沒有別人。

 

大地:群山是我的臂膀!孩子們啊!快回來母親懷抱!

 

陽光在高空看清一切真相,不顧一切衝回地面。

 

陽光:快散開!讓我告訴他們真相,他們還有希望!

 

硝煙:能吹動我的只有風,這樣的哀傷,有誰敢動?

 

風:我願和陽光存在硝煙之上,也不願親揭難看傷疤。

 

陽光:你不是人!為何要做與他們一樣的事?

 

風醒悟的吹開了硝煙,讓大地與農夫看到了炸彈充滿淚水的笑臉,先行落地的與母親歡迎的臂膀一同炸得血肉模糊,只有還在風中、還在倉裡的,漸漸意會發生了什麼事。

 

倉中炸彈:你為何欺騙我們?我們胸中的正義粉末,竟會發出毀滅的邪惡火燄?

 

轟炸機:在鑄熔的學校時,他們告訴我,我比你們大、載著你們賜給飛翔的機會、在予你們方向中我則為正確。他們要我聽從他們的指引,就像你們聽從我一樣,我無需負擔思考的責任,便能得到與他們同樣的權威,可是今日我才發現權威有其代價。

 

炸彈們:看來我們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一切!

 

帶著悲忿的炸彈跟著一顆顆的前一顆,乖乖『身不由己』的滑出彈倉,彈倉只剩下引擎的苟延殘喘,大地則多了連風都吹不散的硝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