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36.JPG  

【還真的是克難關】

隔天1016日,我們又再去了一次清境,

因為我的好朋友─延堂,他的公司正好在這二天舉辦員工旅遊,所以上來清境玩。 

一早騎車行經克難關時,因為遇施工路段,加上上坡又路況難行,

所以我請嘉吟下車走一小段。

怎麼知道…,因為我的一時疏忽,所以害她跌跤了。

好險…當時前後沒有來車,而嘉吟除了滿身泥巴外,並無大礙。

嘉吟說,因為車子後面新裝了一個鐵架,

她的腳還沒適應那個距離,所以卡住了一下。

而我,因怕前後有來車,再加上東西快掉到地上了,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動了引擎,

所以害她一把摔到地上,沾得滿身都是泥了。

後來,還騎到合歡山莊旁的公廁裡清洗了一番。

 

DSC_0749.JPG

↑遠眺克難關(上方V形凹處)

DSC_0829.JPG 

↑克難關的施工路段。

DSC_0832.JPG

↑嘉吟就是在這裡,整個人摔進泥巴堆裡的,雖然滿身汙泥,但好在她沒有受傷。

 

 

【吃了罰單】

而且,自從我們的安全帽被大風吹走後,在山上騎車都沒安全帽可帶了。

下清境的這天,又這麼該死的…,被開了罰單。

也因此,這天我們只好一路騎下去埔里(霧社沒有賣,當天來回我們共騎了170公里)

買了二頂安全帽上來。

 

 

【清境遊】

下午,為了等延堂的到來,所以我和嘉吟到清境四處走走。

DSC_0824.JPG 

↑離我們〝最近〞的7-11(清境富嘉門市),我們後來都是到那列印資料的,裡面有許多羊咩咩的週邊商品。

DSC_0887.JPG 

↑嘉吟在清境某家商店內的留影。

DSC_0891.JPG 

↑我在清境的留影。

DSC_0910.JPG

↑嘉吟在清境的某商家外拍攝的。

DSC_0935.JPG     

↑很幸運的,我們到時達,剛好看到草原的放羊秀。

DSC_0952.JPG 

↑羊群過境後,一路上的羊便便。

DSC_0967.JPG 

↑羊羊。

DSC_0986.JPG

↑小羊。

DSC_0977.JPG 

↑那隻小羊,一直四處找母奶喝。

DSC_1002.JPG

↑工作人員跟小羊搶著擠羊奶。

DSC_0991.JPG 

↑草原美景。

DSC_1036.JPG  

↑我與大自然。

 

 

【高山上 見好友】

傍晚,我們和延堂相約在清境的星巴克外,

後來他請我們喝了很貴的星巴克(對我們而言,是非常奢侈的東西)

聊了一會後,他回到他的豪華飯店,我們回到我們的自然營地;

我們彼此約定,等秋天楓葉紅了時,他要來體驗一下我們所過的生活。

而,在高山上的會面,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簡單的幸福】

1018日,隨著在高山上生活時間的增長,

我們對於極度缺乏物質的生活已經比較得心應手了,並且可以輕鬆愉快的度過每一天。

今天我們依然去小風口遊客中心,使用筆電和無線網路查詢創作資料,

並且帶了麵粉、豆皮、冬粉、乾香菇以及各式醬料

準備時在中午時分,到遊客中心外的桌椅上,做一頓豪華的美食料理。

DSC_1078.JPG      

↑在小風口遊客中心外,開始製作料理。

DSC_1080.JPG 

↑今天的主角─韭菜小姐。

DSC_1094.JPG                

↑調好味的韭菜盒子內餡(結果韭菜太少,冬粉太多了…)。 

DSC_1103.JPG 

↑包好的超大韭菜盒子(不會包花邊的我們,就算盡力捏了,還是這個樣子,哈哈)。

DSC_1097.JPG 

↑烙製中的韭菜盒子。 

DSC_1108.JPG

↑韭菜盒子,完成!(雖然這次的冬粉比韭菜多,不過竟然比第一次做的還美味耶,超好吃的,好幸福喔~)

DSC_1085.JPG 

↑今天喝絲瓜湯配韭菜盒子。

DSC_1123.JPG 

↑熱滾滾的鮮美絲瓜湯。

 

 

【第一次 感受到奇蹟】

1020日,有一件我想告訴親愛的朋友們很久了的事,

而今天,同樣的奇蹟又再發生了一次。

因此,我不得不重視這二件事情,

因為這是給走在心路上的朋友們,最好的信心。

 

記得,剛上來合歡山的前半個月,我們的錢已經花得快完了,

所以我們決定一天只吃中餐一餐,好撐到我媽下一次匯錢過來,

因為早餐的水果 (減肥期間,我們除了每天跑5公里和晚餐不吃之外,早餐都只吃水果)

我們已經買不起了…。

 

就在水果吃完後的一個星期六,是我們一個禮拜一次的休息日,

我們走出營地,想去公路上離我們幾百公尺遠的一家小雜貨店,

跟阿伯買一瓶沙拉油(一瓶350ml四十元)

而就在我們快走到阿伯家的時候,阿伯的兒子跟我們打了聲招呼,並且要我們過去,

他站在二大籃的青蘋果前面,問我們要不要?可以送我們,看我們想要多少就拿多少。

我真的很驚訝!因為他根本就不可能知道我們已經沒早餐了,而且剛好是沒水果?

 

我問他為什麼,他告訴我們,這是因為,幾天前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

把山上的水果都打壞了,因而賣相不好,所以他也不好意思賣人。

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那大籃子裡裝著的數百顆青蘋果,

每一顆簡直都僅有一小點凹洞而已,除此之外全都是好的。

 

那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路的奇妙,

我有一點點知道,這好像不是一個巧合…。

雖然我還是不好意思了一會,也因而逼得他又很阿沙力的問了第二遍,

要還是不要?一句話。

所以,最終我們收下了,帶了五十多顆的青蘋果回來。

因為,除了欣然的接受他的熱情外,其實我們也是真的需要那些水果。

 

就這麼剛好,那些水果讓我們安然度過了本來會沒有早餐的日子,

一直延續到我媽匯了下一筆生活費過來為止。

也因此,我一輩子都難忘這樣的奇蹟。

 

 

 

【風~】

之後,芭瑪詭颱在台灣周邊打轉,10月上旬的某個夜晚,突然刮起了大風,

把我們放在摩托車上的一頂安全帽,和放在菜籃中的另一頂安全帽以及一件雨衣給吹走了。

平時,我們走回營地時都是這樣放置安全帽和雨衣的,

但是那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大風,才讓我們學到,

在山上所有的東西都要牢牢的綁好。

 

隔天的早晨風和日麗,大風在凌晨時早就停了,

我們是走到公路上要騎車去小風口遊客中心的時候,才發現的。

我望著空蕩的坐墊,開始生起氣來,我認為肯定是被人偷的;

因為,沒道理連雨衣都被刮走了。

一路上我生著悶氣,埋怨著為什麼有人這麼沒良心的偷走我們的東西,

我們的生活費已經很緊迫了,根本挪不出多餘的錢去買兩頂安全帽和雨衣,

我的壓力好大好大…。

 

漸漸的,我對路旁經過的車輛開始產生懷疑,

是不是他偷的?還是她偷的?或是他?他?她?

甚至連這附近的居民,都產生了懷疑,其中也包括了我在這認識的一些朋友。

突然間,我清醒了,

心告訴我,你願意為了兩頂安全帽和一件雨衣,去懷疑周遭所有的人嗎?

包括那位幫助你多次的阿伯?

 

這次,就連我頭腦中的理性,也覺得這樣太誇張了!

就為了這點東西,竟然就要失去我對許多人的信任,

就讓我懷疑這條公路上的所有人?那太划不來了!

我知道,雖然我永遠都弄不清楚,到底是人偷的還是風吹走的?

但是我永遠都可以選擇信任,無條件的信任,這一定是風吹走的。

這,讓我可以繼續的去愛人,而不是懷疑每一個人。

愛告訴我,要我無條件的去信任所有人,

就算受傷害,也要原諒他,並且繼續的愛他,

在愛對方的心境中,根本不可能產生一絲的恨意,

除非那是恨,而不是愛。

 

所以,我選擇信任是風吹走的,

就算是真的被人偷的,我也因為愛他,而諒解他一定是比我們更需要這些東西,

畢竟在昨夜,他還要在大風中停下交通工具、冒著大風的危險來拿,

這一定是因為有迫切的原因,也因此我反而很高興自己可以幫助別人…。

 

想到這裡,我接受了。

因為,人的行為也是自然的一部份,

就像小老鼠事件一樣,是無法掌握的;

我不想用一生去防範,我應該要學會接受,接受人的自然現象。

感謝我的心給我相當明智的指引,我努力的慢慢放下我的忿怒與猜忌,

十分多鐘後,我漸漸的放開了這件事。

原來,『放下』是一連串的智慧體悟,而後再去實行自己所體悟的;

最後,便能因自我思想與行為的改變,而改變自己,直至找到真理。

 

 

【第二次的奇蹟】

1019日的下午,我們照例在台8線的公路上跑步,

跑了約30分鐘時,竟然在路邊發現了一顆一顆又一顆的水果,

路邊兩旁的再加上水溝裡的,共有百來顆。

我們猜想,這一定是某台載運水果下山的大貨車,在轉彎時,不小心鬆脫了一整箱的水果,

而那些掉落水溝的因為泡到了水,不容易長期保存販賣,所以不得不捨棄。

由於當時天色已晚,所以嘉吟說先回營地過夜,明早再騎車出來撿。

深秋的高山,入夜可是很危險的,

因為山上天黑的時間越來越早了,而公路上又沒有路燈,

行經的車子又多半都是從梨山載運蔬果下山的大卡車。

所以,我們還是要謹慎一點的好。

回到營地後,我和嘉吟討論著此事,都很訝異,會再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1020日一早,我們騎著機車前去昨日的水果掉落地,

所有的水果都還在原地,不過數量有少了些,應該是被附近的居民挑選過了。

我們彎下腰,趴在路面上,一顆顆的挑選著還沒被撞爛的水果。

索性,大半的水果因為水溝中的山泉水做緩衝,所以讓整顆保持的相當完好;

倒是路面上的水果,撞傷的情況還挺嚴重的。

我們仔細的將所有能撿的青蘋果全都撿回了營地,一共一百多顆。

 

回到營地後,我用小電子秤幾顆幾顆的秤著重量,

並且乘上我們所能買到的最便宜售價,一共價值約1500元左右,

差不多與我們前幾天掉的兩頂安全帽和一件雨衣的價格等值。

也因此,日後我們可以將買早餐的水果錢,省下來買安全帽和雨衣了。

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剛好,我們又再一次的經歷了奇蹟,渡過了難關。

DSC_1133.JPG 

↑從路旁撿回來的一百多顆青蘋果。

 

 

【你也擁有】

關於走心路的生命之旅上,我傾向於實際所發生的事實。

雖然,我能看得到一些啟示,

但是我的心一再的告誡自己,絕對不能被『能力』所迷惑。

所有的事物都很重要,但是沒有一件是最重要的;

因為真理所包含的,是全宇宙所有的事物,

真理是一種不排斥而包容一切的『狀態』,並且可以解答一切的矛盾與問題;

而我所尋找的路,就是透由真實生命中的體驗,去找尋相似的事物。

 

親愛的朋友,當你()走在心路上的時候,

()會發覺自己擁有某種特殊的能力;因為,那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去善用它、不為它著迷,

因為,它只是工具罷了。

任何特殊能力,在死亡之下都不重要,

心要永遠向著真理,最後真理才會出現在自己堅持的道路終點上。

 

勇敢去做自己內心中最想要做的事,因為那件事就是你尋得自己生命意義的法門。

心會透由你在做那件事的過程,給你許多原先無法預料的驚喜;

隨之你會體會到這些事件發生的用意,你會從親身的體會中學到屬於你自己的智慧,

那智慧會提昇你的心境。

最後,你的心境便會讓你展現出不同以往的言語和行為。

 

而到那時,漸漸的你便會開始影響別人,

幫助別人走上他的心路,會在對方生命中的關鍵點與他相遇。

而那時,你會知道自己該為他做些什麼,並且他也會給你,你現在正在找尋的問題解答。

然後,你會發覺這一切都安排的如此巧妙,因此無善無惡的心境就會漸漸的體會到了。

因為,所有的好事與壞事全都只是為了要幫助你體會真理而已。

 

慢慢的,會因為接受的事物越多而變得越自由。

對於潛意識的恐懼死亡,或在生活中對許多事物的恐懼,都會越來越少。

伴隨而來的,是愈來愈多的快樂,不自覺的就開懷大笑了起來。

 

繼續追尋吧,我尋道的朋友們,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各宗教、哲人說講述的其實都是相同的,悟道的過程是真實而不虛幻的;

它有一定的進程,而且跟整個物質世界都有關。

時候到了,是該拋開所有物質;時候到了,又需融入紅塵人世。

一切都很重要,但沒有一項是絕對重要的。

心,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時候到了;

到那時,就得看你自己的抉擇。

 

很高興與你()分享這一段,因為我知道你()的時候已經到了。

 

 

【每天都不一樣的小風口】

因為小風口的氣候狀態不佳,所以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景致,時常都可以看見整片的雲海。

DSC_1638.JPG

↑晨輝,小風口。

DSC_1663.JPG

↑清早的小風口。

DSC_1668.JPG

↑小風口,雲海。

DSC_1680.JPG

↑晨曦,薄霧中的小風口。

DSC_1720.JPG

 ↑下午,雲海中的小風口。(最高點的那個山峰,即為奇萊北峰)

DSC_1721.JPG

↑↓一池快滿出來的雲海。

DSC_1746.JPG

DSC_1737.JPG 

↑小風口,嘉吟‧雲海‧月亮‧山脈。

DSC_1741.JPG

↑我與奇萊山和雲海。

 

【意想不到的下花蓮之行】

1031日這天,我們前往花蓮做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採買。

由於前幾日的豪大雨,將中橫公路的天祥路段給阻斷了;

因此,我們必須一大清早(4點起床)頂著頭燈,

從營地走到公路上,騎車出發,趕730分的十分鐘放行時間。

後來,也因此而發生了媽媽停止援助的事件,但也同時得到了黑熊包。

這一切,都要感謝黑熊與白熊夫婦;

直到今日…,每當看到黑熊包,總會讓人想起他們;

啊,真是一段忘不了的孽緣啊~哈哈哈。   

 

DSC_9254.JPG 

↑中橫公路一景。

DSC_9228.JPG

↑延途景色。

DSC_9241.JPG 

↑從大禹嶺下太魯閣的延途風光。

DSC_1774.JPG 

↑中橫公路天祥路段的受阻實況。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