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掉出水晶店的小石頭:

 我之所以與其他的石頭有著不同,

 是因為我擁有其他石頭所沒有的一身光澤。

然而,這一身光澤,正象徵著我來自都市,

 因為在都市有無數面的鏡子、無數面的玻璃,

足以充當我的鏡子,好讓我妝點儀容。

但是,那必也複製了更多冷漠和猜忌的眼神嗎?』

 

 小石頭在都市的街道被形色匆匆的人們踢來踢去,

它心裡想,是否這些人都討厭我呢?

 

 小男孩撿起它,彷彿聽到它的話語。

回答它說:『並不是他們討厭你,

而是因為,他們的腳並不是自己的。』

 

 小男孩:『在都市裡,與陌生人爭吵,

是唯一可以忘掉他們快趕不上時間的方法。

 同時也是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

發現原來旁邊經過的陌生人,

其實各個都有情感跟人性的方法。』

 

 小石頭:『在這裡,空氣這麼吵雜、

 人情那麼淡薄、 腳步那麼快速、

 生命如此脆弱,

 為什麼他們卻依然可以生存在這裡,卻毫不自覺? 』

 

 小男孩:『不!我們只是被迫戴面具過生活,

 但是面具並不代表我們的心。

 你可有見過,永遠生活在深海底,從未浮出過水面的魚?

 牠們是唯一一輩子生長在水裡,但卻不知道有水的生物啊!』

 

 小石頭:『那,心是什麼?』

 小男孩:『我想…就是小孩子的面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