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08.JPG  

【冰寒又美麗】

130一大早,我們準備去小風口收發信,

走出去到公路上時,發現摩托車的座墊上結滿了冰霜,

我們高興的拍下這難得又有趣的一刻。

看著這厚厚的結霜,回想起昨晚那場〝月光奇險〞的溯溪,

我才知道,昨晚是真得很冷、很冷…。

 

DSC_3697.JPG

↑機車上的冰霜。

DSC_3748.JPG

↑小風口遊客中心。

DSC_3707.JPG

 ↑小風口遊客中心外的桌椅上,也結滿了冰霜。

DSC_3708.JPG

 ↑晶亮的冰霜,在太陽出來後,更是美麗。

DSC_3739.JPG

 ↑當日,高山上的天氣非常的好。

DSC_3712.JPG

 ↑我捧食著自製的爆米花與奇萊山殘雪的留影。

DSC_3753.JPG

 ↑通往合歡北峰的山陵線。

 

 

【遇見‧新朋友】

下午,我們離開遊客中心,騎回到營地的公路上,

看到路上停了一輛汽車,和一對年輕情侶,

看來…似乎正打算在這露營,

我心想,等了那麼久,也誠摯的邀請朋友們上山來體會高山生活,

很可惜的…至今尚無回應,

但,很開心的,今天總算有訪客了,

那感覺還真像在異鄉遇著了同鄉。

 

我很高興的騎過去跟他們打招呼,

並且告訴他們,夜晚可以在我們的營地旁紮營,

說完後,

我們就開始在公路上運動慢跑。

嘉吟告訴我,我太快要他們紮營在我們旁邊,

說不定人家想要獨處的清靜,這樣會給別人壓力的。

我同意她的想法,並打算在回去後告訴他們要他們不要有壓力。

跑完後,我們返回營地,

他們選在靠近出口處的地方紮營,我隨即表示尊重他們的決定。

 

晚上吃過晚餐後,

建豪醫生架起了腳架,準備拍攝星空,

他跟我講述了許多觀星的知識,讓我學到很多,

不只如此,他說他先前還去雪攀奇萊,聽得真是讓我倍感佩服。

 

我們聊了很多…,

他說他現在在花蓮慈濟醫院當醫生,以前曾經去埃及做過自助旅行,

一個人睡臥在埃及冰冷的車站椅子上,那沙漠的日夜溫差非常的大。

還曾經打算買頭驢子,以騎驢的方式,到大陸的偏遠地區旅行,

雖然最後沒有驢旅成功,但是他還是用搭車的方式,去實踐了那趟旅程。

 

他提到他的生火技巧,是當兵受山訓時所學的,

他的教官教了他們許多野外求生技巧,

他是一個對生命充滿熱情的人,

我與嘉吟都很高興,能在這高山的寒夜裡與他們相遇。

 

建豪醫生的學識淵博、為人親切,

後來我邀請他上來我們的營地,與我們一起烤火,

並拿出香腸請他親自炭烤香腸,

(其實也很抱歉…,沒能請他吃到更多的東西,因為當天可以烤的,就只剩下那最後的二根香腸。)

不過,當晚剛煮好的紅豆湯,正好可以請他喝個甜、暖暖身,

嘉吟又另外調了麵糊,做起銅鑼燒(只可惜,經驗與技術不夠,有點小失敗…)

還邀請他看了一些我們的生活器具,

而他則拿出相機,用攝影的方式,在月光下拍攝,

在月光下、爐火邊,看他大呼這才是享受的高興神情時,我們也很開心能讓他如此快樂!

這一晚,我們很開心,在深山裡多了一個伴。

 DSC_3758.JPG

131一早,建豪醫生扛著相機與腳架,上來營地和我們合影留念。

 

 

 

 

 

DSC_3759.JPG 

↑這天,天氣很晴朗,嘉吟躺在帳蓬前的泥地,往上看,拍下了這美麗的照片。

DSC_3839.JPG 

23,我們將爐灶重新改建過,在兩旁挖起『沙發』,並且鋪滿舒服柔軟的松針。

 

 

【冰到痛的冰水浴】

離下山,至今也只剩下一個禮拜了,

我們為了要更詳細的記錄下在寒冬高山生活的點點滴滴,

因此,在23下午,跑完步回來後,

我們特別用相機,記錄下日常洗澡的『冰水浴』。

DSC_3873.JPG 

↑當天下午的溪水只有七度,而且還有不斷吹襲的寒風。

DSC_3875.JPG 

↑每天洗澡必先一口氣體會那冷徹肺腑的寒冷。

DSC_3882.JPG 

↑直到身體適應了水溫後,才能在水中沖久一點。

DSC_3880.JPG 

雖然曾經有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挖好浴池,但是實在是沒有絲毫的閒情想下去泡。

DSC_3883.JPG

↑洗澡的當晚,我們大多會生起炭火,烤暖手腳與身體,以免一覺冷到天明。

DSC_3901.JPG 

↑我們在爐火旁沉思,同時創作的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