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35.JPG 

【下桃園】

原本,我們打算1123()24()再去桃園,

因為我們擔心拜訪不完。

但卻在星期六,很順利的都拜訪完了自己想找的人,

再加上一件巧合的發生,讓我們剛好在星期日離開台北,

前去桃園市。

 

為什麼要在星期日去桃園呢?

因為以前在雲林,認識了一位很好的大哥(北港人),

他因為工作的需要,近來常出國。

當我們在中中家住的時候,也就那麼巧,

他打電話給我,以為我還在山上。

我說我人在台北,正在拜訪藝術家,這週都會在台北,

等到下禮拜一、二再下去桃園,拜訪那裡的藝術家。

 

大哥說他剛從大陸回國,這幾天會先回北港老家看一下,

下星期一他要再出國(由桃園機場上飛機)

所以這星期日會去桃園住,那裡有他親戚的房子。

 

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巧合,時間全都配合的剛剛好,哪有那麼巧的?

我回到台北,他也無從得知,竟然打電話來給我

並且說他這個星期日會在桃園市…。

(因為我長期在山上,收訊很困難。所以除非緊急,

不然朋友也很少打給我,畢竟就算打也不容易通),

 

這…根本就是在演電影嘛!

所以我就決定要在這個星期日去桃園找他,

本來還擔心會拜訪不完,

但又沒想到,很順利的在星期六前,

我們把想找的人都找了一遍,可以了無遺憾的離開台北了,

甚至還有星期日上午的空閒時間找老友、回家看父母。

 

 

【五千元】

所以,隨著心的指引,我們順利的在傍晚5點到了桃園市。

那位認識很久也久未見面的大哥,請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真的,我們吃的很飽,身上錢越少(剩不到200),吃得反而更飽、還更好,

…這已不只一次了。

 

臨行前,他塞給我五千塊。

我不收,推拉了一陣…,

最後他還是讓嘉吟收下了,

我們就當做先跟他借,未來再歸還。

就這樣,我們又有了下一筆的旅費。

 

我們很感謝大哥給我們的愛,

在我最窮困的時候,能看出我成功的,沒幾人…。

我只能說,他確實獨具慧眼,

大恩,不言謝,點滴心頭,未來當報以湧泉。

 

【陽明運動公園】

到了桃園市,已經很晚了,

我們找到了一個公園(陽明運動公園),繞了兩圈,

最後相中了較為隱密的涼亭,於是便決定在那過夜。

等到一切都安頓的差不多後,

打了電話給關心我們的中中報平安,並且要他別為我們擔心。

 

原本,中中說要跟我們一起來桃園一晚,體驗一下流浪的生活。

但是,當晚天氣驟變,陰冷又下雨,溫度17℃,於是他說明天再來…。

DSC_2264.JPG

↑飄著小雨的桃園夜晚

 

DSC_2259.JPG

↑夜宿陽明公園的觀景亭

  

這夜,飄起了小雨,使得涼亭周圍也積了些水。

還好我們睡在亭中央,所以至少沒被雨直接淋著,

但是,多少風吹進的飄雨會沾濕了我們的睡袋。

 

DSC_2335.JPG 

 ↑清晨,睜開眼,看到的桃園市天空

  

一大清早,天氣已轉好,

涼亭旁的草地上,有許多做運動的阿公阿媽,

所以我們也跟著起床了…。

  

DSC_2337.JPG

↑四點多就出來做五行健康操的阿公阿嬤

  

【桃園市文化局 找藝術家】

上午,我們先去桃園市文化局,

想在那裡獲得有關桃園『用生命在搞藝術』的藝術家,

本來只想單純的向服務台請問一下,在桃園的人物,

可是最後被引導到文化局的課長那兒,

很感謝課長有耐心的聽完我們的來意,

並且也在瞭解我們更多資料與作品後,

答應幫我們聯絡在桃園縣、市,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

 

其實我們真得很不好意思麻煩她,

我們就想像去找林懷民、魏德聖、幾米、吳念真…等人的那樣,

去找在桃園的藝術家,才向桃園人請教。

由桃園人推薦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我想。

 

我們想聽大家說幾個名字,

就像霧社圖書館的館長告訴我們幾位人名一樣,

再由我們自己去網路上找資料、找住址,再親自的登門拜訪一樣。

只是能碰見這好心的課長是我們的福氣,我們聽從她的建議,

因為這發生的一切,都在心所要給的路上。

  

【生與死】

其實,人最終所要學會的,

是全然接受一切出乎人生規劃的改變,

並非抵抗它,而是順應它。

 

我知道我很像在傳教啦,

我知道各種書籍、各種宗教,都用各種不同的語言在傳達相同的道理,

但這不光是書上看來的,這是『心』透由真實發生的事件,

一再的告訴我的事實之一,就像之前的跳跳鼠事件一樣。

 

但是,順應、接受一切,並非是消極的,

而是積極的在克服自己的負情緒後,

冷靜的去看、去想、去體會,心所要教你的真正涵義是什麼,

瞭解了那涵義,努力且勇敢的追尋具有智慧的答案。

 

對我來說,就是生死的三個疑問(為何而生?為何而死?來此何為?) 

 

在擁有了強烈的追求答案的慾望後,心便會幫你安排道路。

仔細的留心,心聲所要告訴你的道路是什麼,那感覺是什麼呢?

它像是你發自內心最想要做的事,是真真正正很想做的事。

是的,那就是心所要給你的道路。

 

像中中,他就很想當公車司機,

因為他覺得當公車司機可以和阿嬤們聊天,

他很喜歡跟阿嬤聊天並且為他們服務。

那他的心就會在他的職業中給他指引,

只要他願意且勇敢的去走那條他心中真正想要做的事。

 

像我,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單車環球,還有帆船航海環球。

所以,等單車環完後,我還會再航海環球,

這就是我的心所要我做的事,很高興的,未來。

哇~我竟然知道我的未來耶!

 

其實,從去年5月開始寫『我養豬』這本書到現在,

中途時,心原本要我放棄的。

它要我直接去環球,但是我拒絕了,

因為我無法放下承諾以及責任。

當然,它讓我難受了好久好久一陣子,在我還在麥寮的日子,

我不知道它是在試煉我的真心還是真要我去環球。

 

最後…,有一天的晚上,

我們在跑步的時候,突然間想到了這個方式,

於是就此踏上這已四個半月的旅程。

後來想想才發覺,原來它暫時用環島來代替它原本要在環球中所給我的體驗。

我想,考驗當然比環球少了許多,

但是還是學到許多寫『我養豬』這本書所需要的『體驗』。

 

這段『靈的三步旅』,已經進入了第二階段─回歸人群,

我知道我未來的下一個階段是─『傳遞』,

傳遞真正做的力量給還在猶豫的朋友們,

讓他們也可以走上自己的心路,透由自己的力量找到自己的幸福。

 

尋找真理之路的力量,全在自己身上,

並非透由對外物、他人的膜拜或供奉得到的。

真相是,任何一個再貧窮、再沒力量、身體殘缺、

矮小、無能、沒自信…所有人所能想得出來的不行之人,

都可以給予他人愛,並且為他人付出、犧牲。

既使一個微笑,內心中為他人祝福,都是愛的表現。

心中有愛時的感覺,永遠都和幸福、快樂、自由、滿足有關。

只要心中有愛的存在,這些追求一輩子的東西,全都可以在瞬間感受到,

那是自己給自己的,無需靠外力。

如果能夠克服恐懼、憤怒、仇恨,那麼愛很容易就會產生,

或著可以說,用愛取代了無力和無奈原本所佔的位置。

 

愛是每個人都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在愛之下,每個人都是平等、自由、快樂、幸福的,

愛是什麼呢?

 

抱人,也被抱。 

 

因為想給予別人愛,所以主動的去擁抱他人,

在擁抱對方的同時,也被他擁抱。

愛,是在付出時,就是回報。

 

能夠真的實踐為人犧牲的人,最容易擁有愛。

做過的人,都知道…。

 

那為什麼要有恨呢?其實恨是給有需要的人,

真正瞭解仇恨的人,並不會再選擇它,

自然的,就會走向習愛的道路。

就像國中時的欺侮讓我嚐到恨之苦,十年的恨意可謂苦盡肝腸,

由於太瞭解它了,所以會怕它,會想要遠離它、不要再使用它。

自然的,就走上了探索愛的路徑,

所以仇恨,是引領人走上愛的,

需要的人會接近它,用它來直接的發洩情緒,

等到碰到遍體鱗傷後,就會想要遠離它,而走上愛。

 

戰爭是給有需要的人,屍體是給活者的驚疑! 

 

當然,親愛的朋友會問,

那在行愛的路途上,真正為人犧牲的人,會死,會受傷,那很可怕。

真的,我也覺得很可怕,到現在都是,

但是心告訴我答案了,『屍體是給活者的驚疑』。

 

很多時候死的人其實都已經沒有痛苦了,他已經死了、解脫了,

只有所留下的屍體會讓活著的人,繼續去『替他感受』,

感受身體的痛,在大腦中模擬那痛或死前的那一刻,

為他哀傷、難過、不平、忿恨…。

 

所以大家都認為,死亡很苦、很可怕,無時無刻的想逃離他。

但真相是,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就已宣告了我們會死亡,

也正因如此,死亡是我們最親的親人,

就像讓我們活著的生命一樣親暱。

 

所有的人都在逃避死亡,但死亡卻是我們唯一能夠攀爬的繩索。 

 

我們都走過生、死,但為何不解它們?

在任何人死前,沒有一個人不覺得它重要,

但是等到那一刻再想,已經沒時間了。

越年輕探討它,有越多的時間,也就擁有越多的機會解開。

 

很高興的,我已經擁有自己的生死三解答:

 

生,是為了死。因為沒有誕生,就沒有死亡。 

死,是為了生。因為沒有死亡,就無法珍視己命。 

生死是為了在極度珍視己命下,學會能為任何人犧牲這珍視的己命。 

真正的愛是,能愛所有人的愛,能為所有人而死的愛。 

 

不過,我必須誠實的告訴朋友們,我的心告訴我:『我還早呢,孩子』。

所以呢,知道並不代表什麼,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學習要如何讓自己真正做到。

 

真的!只要願意問自己的心,

每個人都能夠得到自己所問的解答,找到自己所要找的道路。

朋友們可以找到自己的解答、自己的道路,

而真理對我來說是包含全部的事物,不排斥任何事物,全部的接納所有一切的狀態。

 

所有的事物都會死亡、毀滅,所以死亡是真理, 

所有的人都會在死前,心趨向於愛,所以愛是真理, 

全部的事物都包含死亡與愛,所以一切都是真理。 

真理能夠包含一切、解答所有事物,我在尋找符合上述的。 

 

所以,隨著尋得的答案、經歷的事件,會讓人得到智慧。

可以使用自己本身的力量,去應對世間所發生的一切變化,

並且從中再回饋學習和歷練的智慧,去解決更多的事情與變化。

最後,活得更開心、快樂、自由自在,不再有什麼排斥。

 

 

God finds himself by creating. (上帝因創造,而發現了自我。)  ~泰戈爾 

 

在尋找完人過程的磨練中,最後發現自己所具備的原力。

愛之力既神之力,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展現真正愛的力量。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並不需要認同我的想法與世界觀,

我只是在分享自我罷了。

每個人都應該尋找自己對生死的想法和世界觀,

而非直接選擇一套別人的世界觀來用。

在用『心』尋找的過程,每個人所經歷的、所走的路徑都不盡相同,

但最終會獲得相同的『感覺』與『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